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期末工作总结会
发布于:2018年07月24日 08:59   |   作者:[研究生院] 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3262

7月13日,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期末工作总结会,总结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研究生院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716104134

研究生院院长王秉中对全体督导专家的辛勤工作和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对标世界一流,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他说,通过开展全国大学生夏令营,完成2018年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加强研究生任课老师遴选,落实任课教师准入和退出机制,开拓联合培养基地,开展人才培养世界一流伙伴计划,继续实施优博计划等举措,学校研究生生源质量、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得到稳步提升。

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处处长兰中文介绍了研究生院对督导专家反馈问题所采取的改进措施,并详细解读了《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任课教师遴选办法》。研究生院副院长、管理处处长汪利辉介绍了本学期研究生党建、思想教育、就业和课程助教管理等相关工作情况。

督导专家组组长李广军对本学期督导专家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督导专家工作认真负责,通过与任课老师的交流和跟踪指导,提高了任课教师教学水平,提升了课程教学质量。学校应进一步加强任课教师管理,遴选更多教学经验足、工程能力强的教师走上讲台,教学效果不佳的任课教师应及时退出。他特别强调,“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的举办,扩大了研究生对国内外行业水平的了解,提高了研究生的科学人文素养,对学校研究生整体素质的提升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与会督导专家就研究生实验课设计、小班研讨教学模式、课程助教培训、全英文授课教学效果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

研究生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