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于:2018年11月22日 17:39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2913

11月19日,研究生院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内容,并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杨菁教授为大家讲党课。研究生院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熊彩东副校长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在“双一流”建设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履职履责、主动担当,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胡皓全副校长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重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阐述了学习心得,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环节,担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战略任务,我们一定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研究生教育体系,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拓宽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工作思路和格局。随后,王秉中院长围绕遵循教育规律、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环境、加强培养过程检测等表达了自己体会;兰中文副院长结合研究生分类培养与专业实践教育培养目标,重点阐述了对于“德智体美劳中”关于“劳”的认识;汪利辉副院长结合研究生就业工作,谈到了对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理解,指出要加强引导研究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就业;赵志钦处长就学科评估指标与立德树人成效紧密结合交流了心得。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随后,杨菁教授为大家上“自由选择与制度选拔:大众高等教育时代的精英培养”的党课。党支部书记田蜜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内容,并就该内容为大家讲党课。

会上,党支部对近期开展的康定甲根坝乡、贵州岑巩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接下来的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

研究生院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