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研究生院“院长接待日”成功举行:倾听心声,解决问题
发布于:2018年12月13日 10:01   |   作者: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3113

12月6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第六期研究生院“院长接待日”活动清水河校区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成功举行。研究生院院长王秉中、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利辉以及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出席本次活动,与来自各个学院的研究生代表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实际问题。

111 

本期“院长接待日”活动主要围绕七个代表性议案进行,包括研究生软实力培养方案、口语坊预约相关问题、选课流程和系统的完善、校园交通问题、宿舍相关问题、体育设施管理完善以及就业方面问题的议案。权益议案交流环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来自21学院的研究生代表们就这七个议案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并对每个议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讨论与解答。

222 

在关于增强研究生软实力培养的能力的议案交流中,兰院长对该议案予以高度评价。指出,我校相对于其他双一流高校来说,存在人才后续可持续发展能力较弱的缺陷。因此他希望未来的人才培养上增强学生的软实力培养,构建终受益的培养体系。希望研究生软硬实力兼具,培养可持续发展能力,终生受益

在关于口语坊预约与设置问题的讨论中外国语学院胡院长表示,学院针对该问题在硬件上,会加大口语坊预约系统资金投入;在软件上,会增加外教管理人员的数量,给同学们提供更好软硬件配备。

完善就业信息、增加就业相关培训课程等涉及提高同学们就业能力的议案中,研究生院就业主任表示,学校一直在组织就业相关的实践活动包括就业培训、学科竞赛,新版就业信息网也已经在上个月上线。研究生院会进一步扩大专业覆盖面,增加全国性的行业赛事。同时主任也呼吁同学们多关注就业信息网以及就业办沟通、交流,共同推进我校研究生就业结构的调整和就业质量的提高。   

学校班车排班时间校园安全、宿舍内部设施以及体育设施的修缮等涉及同学们生活方面的议案中,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会逐步完善相关设施设备,尽快解决同学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打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研究生院院长王秉中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活动提出七个代表性议案中既有针对现存问题的解决,也有对未来发展问题思考,对各部处老师的详细、专业的答复给予了肯定,同时评价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此次活动架起了学生和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同学们问题得到了回应与解决,也希望师生同心协力共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333 

 本次“院长接待日活动集中反映和梳理了近期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搭建了学生与学校交流的平台,有效调动广大学生参与学校建设的积极性,营造出更加开放、更加宽容、更加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