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优势学科高端人才(博士研究生)对接会
发布于:2018年12月13日 17:12   |   作者: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3730

12月6日,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和通信抗干扰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电子科技大学优势学科高端人才(博士研究生)与优质用人单位对接会在清水河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A+学科为牵引,吸引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国防重点单位和南京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在内的21家用人单位参会,近百名博士研究生到场对接交流。研究生院王秉中院长、汪利辉副院长、通信学院党委黄海副书记、电子学院党委王勋副书记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1 
2

王秉中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王院长对我校优势学科进行了介绍,对各重点用人单位来校集中对接高端人才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出,希望此次对接会能够为高校和企业之间搭建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的平台,让企业能够提前洞见优势学科高端人才的研究方向,让博士研究生们能够提前了解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前景,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本次高端人才对接会采用互动沙龙的形式,用人单位与博士研究生之间用“喝一杯咖啡”的方式,平等且深入的交流互动,增进彼此的了解,碰撞出创新灵感。各用人单位代表对接会的效果非常满意,对我校博士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表示肯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单片部副主任徐海林表示,通过与博士生的对接交流,增强了校企之间科研团队的合作与联系,同时也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样一个高水平的人才对接平台。电子学院博士生郭松表示,本次参会的单位在学科和行业领域内都处于顶尖行列,通过交流使自己明晰了职业规划与发展方向。

 3

研究生院通过搭建高端人才(博士研究生)和国家重点用人单位对接交流平台,畅通我校博士研究生和国家重点用人单位的沟通渠道,将优势学科高端人才培养与国家发展战略需求进行前端对接,推动优势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使研究生培养工作始终服务于国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