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于:2019年01月15日 08:36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3118

2019年114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共同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此次专题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115090128


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田蜜辅导领学,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原则、内容以及亮点出发,图文并茂作了深入阐述和解读,重点指出新版党纪处分条例划出的十八道“高压线”,强调要学习把握相关纪律要求,提高底线思维,真正做到守好底线,真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大家结合工作进行了发言,表示《条例》进一步规范了党员的行为,对党员提出了更深层次的要求,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工作中一定会守好底线、不越红线,经常用党的纪律作为镜子来正视自己,自觉维护遵守党的纪律。

《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大家表示《条例》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应坚持发挥党支部带头作用,贯彻党支部的建设标准及要求,切实落实工作条例。

最后,王秉中院长指出,每一个党员都要学深学透两个条例,要联系自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党纪党规的刚性约束保障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