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赴郫都区战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19年06月19日 12:01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52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切身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领会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613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与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组织党员同志赴郫都区战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战旗村1

在战旗村,通过参观党建工作宣传走廊、“精彩战旗”特色产业在线服务大厅、“互联网+共享农业”互动种养平台和四川豆瓣博物馆,了解了战旗村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党员同志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战旗村的点点滴滴。

战旗村2

研究生院党支部邀请了战旗村村长给党员同志讲党课,他重点介绍了该村的党建工作,采取的“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特别是该村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引导群众发展产业,共享集体经济发展红利,实现党员聚在产业里、群众富在产业中的发展经验。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战旗村的发展模式,大家对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和实现充满信心,同时也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

会上,两个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交流活动,纷纷表示充分体会到了基层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进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中的作用发挥,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国家发展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