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第三届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评选揭晓
发布于:2019年06月21日 09:37   |   作者: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7173

6月17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评选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立人楼举行。来自1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0支研究生导学团队代表齐聚一堂,展示团队导学育人的经验与成果。经过最终评选,7支团队获“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奖”,7支团队获“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提名奖”。胡皓全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肩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本次评选得到我校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与支持,多位知名教授及团队负责人作为答辩人来到现场,展示团队建设情况,分享团队育人举措,介绍团队宝贵经验。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团队的于军胜老师从“立德为本、思想引领”“治学为要、建优学风”“学术科研、创新为先”“培育英才、济世为任”等方面对团队建设成果进行了介绍,团队涌现出一批优秀学子,发表了一系列领域内顶级论文。在一流的团队育一流的人才,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1.png

材料与能源学院印制电路与印制电子团队的何为老师分享团队建设经验与成效,团队始终将“立德树人”和“凝聚力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多次开展思政学习活动,积极加强党员先锋思想,扎实推进团队思政建设;团队各导师以身作则,关怀研究生科研创新和逻辑思维的培育;此外,团队还积极创建产学研创新平台,探索研究生实践教学新模式,培养研究生创新与工程实践能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团队科研氛围活跃,业余活动丰富。

何为.png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应链与服务管理研究团队的陈旭老师以“导师团队”、“学生团队”、“国际交流”和“团队建设”四大版块为主线对该团队进行了详细介绍。团队取得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国际交流和国际合作不仅注重“走出去”,还积极“引进来”辐射与影响到更多学子,在导师与学生间的互动中逐梦“双一流”。

3.png

生命学院神经疗法•社会认知与情感神经科学实验室(Neurotherapy Social Cognition and Affective Neuroscience Laboratory)的Keith Kendrick老师在对实验室负责人和该团队进行简要介绍后,展示了其在自闭症和精神分裂症的研究进展。他还针对研究生思想教育与科研的关系等问题作了阐述。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团队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如“习惯性使用大麻导致毒品成瘾”受到媒体积极推广和广泛宣传。

keith.jpg

活动结束后,各团队代表表示,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评选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师生关系的良性互动发展,有利于增强导师育人使命感,对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答辩邀请了相关职能部门、专家教授以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综合前期通信评审和现场答辩成绩,最终7支团队获得“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奖”,7支团队获得“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提名奖”。

据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评选活动自2016年启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共有23支团队获“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奖”,23支团队获“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提名奖”。

 

相关信息:

第三届“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奖”名单

序号

学院

导学团队名称

导师组负责人姓名

1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团队

于军胜

2

材料与能源学院

印制电路与印制电子团队

何为

3

经济与管理学院

供应链与服务管理研究团队

陈旭

4

公共管理学院

智慧治理研究团队

汤志伟

5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无线技术与集成系统团队

康凯

6

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智能通信与网络研究中心团队

梁应敞

7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功率毫米波技术团队

罗勇

第三届“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提名奖”获奖名单

序号

学院

导学团队名称

导师组负责人姓名

1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脑成像与模式识别团队

陈华富

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微波、毫米波系统与应用团队

李天明

3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智能电网与能源互联网研究团队

黄琦

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神经疗法·社会认知与情感神经科学实验室(neuSCAN)团队

Keith Kendrick

5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与智慧健康团队

徐增林

6

航空航天学院

智能GNC技术研究中心团队

李滚

7

自动化工程学院

传感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都分中心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