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级工程博士生开班典礼
发布于:2019年11月04日 21:18   |   作者: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4361

   11月2日,学校2019级工程博士生开班典礼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举行,副校长胡皓全出席活动并致辞。2019级工程博士生、校内导师、校外导师、研究生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典礼。

1.jpg

   胡皓全对各位工程博士生进入学校攻读学位表示欢迎,并回顾了工程博士生培养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工程博士生的培养目标。他说,我校是首批开展工程博士生培养的25所高校之一,在“电子与信息”领域开展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予工作。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为依托,培养电子与信息领域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目标明确、踏实努力,不断加强知识、素质和能力的学习和培养,努力解决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问题,为行业、社会、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2.jpg

   研究生院院长罗光春作了题为“紧密结合科技发展需求,培养工程技术领军人才”的主题报告。他说,按照“电子与信息”领域培养方案,学校在特色优势方向采取校企联合培养模式,由校企双方导师进行全过程共同指导。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工程博士生的各培养环节、学位授予条件和质量保障与监督体系。希望同学们“树一流目标,做一流规划,按一流标准,见一流成效”,真正成为自己所在领域的技术领军人才。

   校内导师代表武俊杰给同学们提了“干中学,事上练”“不傲不惰”“胸怀家国”三点建议,勉励大家积极面对学业中的困难和挑战,让困境激发智慧与潜力;勤思考,常交流,以勤奋实干成就精彩人生;将论文选题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共同助力现代化建设的宏伟征程。校外导师代表王策说,校企联合培养工程博士生可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两方优势,将理论学习与工程实践相结合,通过重大工程项目提高工程博士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工程技术水平。工程博士生代表龚海华说,作为一名成电毕业生,感谢学校再次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工程博士专业学位为一线的科研人员提供了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的机会,提高大家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和组织实施重大重点工程项目的能力,满足国家对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的需要。

3.jpg

4.jpg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员将继续参加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并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进行专业课程的学习和实践。 


相关链接:

   学校工程博士生招生始于2012年,是我国第一批开展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予的25所高校之一。截至目前,已招收“电子与信息”领域工程博士生142人,毕业授位8人。为加强工程博士生培养和管理,学校制定了包括《电子科技大学工程博士研究生研究成果的要求》《电子科技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兼职指导教师遴选办法》在内的系列管理文件,健全了校企联合培养机制,实现了从招生到授位的全过程监控,有效保证了工程博士生的培养质量。



   转自成电新闻网:https://news.uestc.edu.cn/?n=UestcNews.Front.Document.ArticlePage&Id=7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