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奋勇争先担使命 我以青春颂祖国”主题活动
发布于:2019年11月11日 10:24   |   作者: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4144

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全校230个研究生党支部中组织开展“奋勇争先担使命 我以青春颂祖国”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研究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观看升国旗仪式、爱国表白墙、红色经典作品朗读、专题辅导报告会、《我和我的祖国》观影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抒发对祖国的浓厚感情,传递当代研究生矢志报国的决心。

图片1.jpg图片2.jpg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和第十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献礼70周年,为祖国点赞”主题活动。党员同学们前往天府广场、春熙路、宽窄巷子等成都地标进行快闪活动,邀请市民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邀请市民在祝福板上写下寄语,一起向祖国表白、为祖国点赞。活动还吸引了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党员主动报名参加,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一直都很期待用一些实际的行动来表达自己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今天能够用这样的方式与党组织的其他同志一起走上街头,满足了我一直以来的愿望。”此活动受到人民网、新华网的关注报道。

图片4.jpg图片3.jp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微电子与固体电子系研究生第二、第十四党支部联合举办“奋勇争先担使命 我以青春颂祖国——爱国表白墙”活动。研究生们通过表白墙的形式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送上自己的祝福,表达自己的爱国情。很多同学都写下自己的感受,分享自己的体会,活动也吸引到老师们参与,其中一位退休教师说,“很庆幸自己能有机会向祖国表达心意并留下珍贵照片。三十多年的教书生涯使我的心很容易与学生融合在一起。祝福祖国,也祝福你们年轻的一代,望你们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学习,奋力拼搏,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图片5.jpg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五、六支部联合举办“朗读者”之红色经典作品朗读活动,研究生们在多篇诗歌中选出《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这首诗作为朗读篇目。伴随着朗诵者声情并茂的诵读,全体党员加入其中,以诗言志,表达自己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从没有一天忘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图片6.jpg

资源与环境学院遥感应用与地学党支部、信息处理与雷达技术党支部等多个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国庆留校或返家之际,有的带上父母,还有的带上祖父辈,一同观看爱国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晒出各地电影票根,分享观后感。有同学表示,“观看这部影片让我仿佛亲身经历了共和国七十年来的伟大瞬间,更深刻地感受到国家一代代建设者们身上体现出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观影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家同唱一首悠扬的《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祖国表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通过参加本次“奋勇争先担使命 我以青春颂祖国”研究生党支部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研究生党员们认识到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所学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勇挑民族复兴大任的历史使命。

据悉,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主题活动月活动自2012年起开始实施,迄今已连续开展八年。主题活动月旨在激励各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观看主题教育影片、交流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与时俱进、传承创新,引领研究生紧跟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升研究生党性修养与思想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