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首届“声动成电”研究生主题朗诵比赛闭幕
发布于:2019年11月11日 10:25   |   作者: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5351

10月11日晚,我校首届“声动成电”研究生主题朗诵比赛决赛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本届比赛由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会承办,以爱国、奋斗、青春等为内容,以朗诵方式表达自身感悟,旨在为研究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培育研究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和创作能力,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热情与兴趣,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适应新时代需求。

图片1.png 

本次朗诵比赛邀请四川省广播电视台四川新闻主播刘波林,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主播赵亮,电子科技大学博导、央视《中国诗词大会》参赛选手李滚,以及电子科技大学影像工作室、播音主持指导老师张扬帆担任本次决赛专业评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李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韩孟洁及校党建委员会书记、学生党员代表魏思琦担任嘉宾。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团队两种形式,吸引到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等学院的100余名同学、共计20支队伍报名参赛,大部分参赛团队为自由组合的跨学院团队,经组织筛选,共12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截止12月11日,“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决赛推文阅读量已超1.3万,点赞和评论人数百余条,在研究生群体中反映热烈。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李阳表示,研究生院一直以学生发展需求为出发点,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要目标,系统打造研究生综合素养提升计划,此次研究生朗诵比赛更是一次新的尝试。各个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表明这次活动受到了研究生们的欢迎。

图片2.png 

跨学院、多形式、强表达成为本次朗诵比赛的主要特点,进入决赛的12支队伍声情并茂地朗诵着歌颂祖国的优秀作品,或拉小提琴、或吹笛、或唱歌、或跳舞,多形式呈现、热情有力地表达充分展现了成电研究生饱满的爱国情怀以及对祖国深深的爱。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文军同学说,这次他们特别选取了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默默奋斗的典型人物所写的书信,讲述家书故事、解析家书情感,触摸先烈们江河奔流的家国情怀和以天下为己任的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191016093056.jpg 

四川新闻的主播刘波林及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主播赵亮做总结点评,他们不仅在现场带来了专业的指导,而且肯定了成电学子在学术素养、社会价值的贡献。赵亮表示,希望能看到成电人在更大的舞台上去分享、去流畅自信地表达。

同学们表示,新时代、新篇章,作为一名成电学子,应努力担当起建设“双一流”高校的责任,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共同建设更辉煌的成电、更强大的祖国!


相关链接:

首届 “声动成电”研究生主题朗诵比赛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队伍

朗诵作品

获奖情况

1

秦卓星(个人)

《我是中国人》

一等奖

2

风也温柔队(团队)

《他的七十年》

二等奖

3

公管有为队(团队)

《祖国颂》

二等奖

4

“马”到成功队(团队)

《家书纸短,家国情长》

三等奖

5

追光逐梦队(团队)

《穿越七十年》

三等奖

6

社会主义小红花队(团队)

《大写的中国》

三等奖

7

郭峰(个人)

《青春中国》

最佳人气奖

(得票数:3208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