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电子科技大学优势学科高端人才(博士)与重点单位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于:2019年11月23日 16:43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6495


1121日,第四届电子科技大学优势学科高端人才(博士)与重点单位交流会在清水河校区成功举行。本活动由研究生院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并得到校工会大力支持,以我校“双一流”A类学科为牵引,邀请了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32家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国企单位70余名专家来校招聘,150余名博士研究生到场交流。胡皓全副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致辞

 胡皓全副校长致欢迎辞

胡皓全在青墨斋对此次来校参与交流的用人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各重点单位对我校研究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达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建设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优势学科得到迅速发展,研究生培养质量逐年提升。希望通过交流会为用人单位和博士生提供多维度的信息沟通渠道,搭建更高效的“双向选择”平台。

 现场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采用沙龙的形式,在得闲庐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用人单位与博士生之间充分交流、深入探讨、对接需求。各用人单位代表对学校的精心组织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博士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表示肯定。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罗红兵研究员表示,前来交流应聘的博士生专业匹配度和学术水平都很高,交流会的效果远超预期,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样一个前端对接平台。计算机学院博士生黄树东说,本次参会的单位质量都非常高,并且学科需求、行业地域涵盖广,是博士生同学们求职交流一个非常好的平台。通信学院博士生郝居博,感谢学校为博士生提供的平台,他表示非常珍惜此次与心仪的研究所技术专家深入交流的机会,收获颇多。
                                                                 合影_副本

参会单位合影

我校优势学科高端人才(博士)与重点单位交流会至今已举办四届,活动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有效衔接了优势学科高端人才培养体系和国家社会发展战略需求,有力推动了我校“双一流”优势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研究生院积极搭建重点单位与博士研究生提前对接平台,鼓励广大博士研究生将个人发展需要与国家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勇于担当作为,用奋进“科研梦”助力实现伟大“中国梦”。

 

 

【部分参会单位名单】四川大学、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中电科第十研究所、中电科第十三研究所、中电科第十四研究所、中电科第二十八研究所、中电科第二十九研究所、中电科第三十研究所、中电科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电子工程研究所、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中船重工第八研究所(724所)、中船重工750研究所,兵器工业第202研究所、兵器工业205研究所、兵器工业206研究所、航天科工二院二十三所、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之江实验室、空气动力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