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研究生在IEEE全球极限编程大赛再获佳绩
发布于:2019年12月05日 23:52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4566

近日,IEEE Xtreme 13.0全球极限编程大赛成绩揭晓,我校研究生获得中国赛区第二、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本届大赛共有2777支来自全球计算机领域顶尖高校的队伍参赛,我校参赛队伍共占据全球前一百名中8席,亚洲前一百名中25席,中国区前十名中4席,前一百名中的75席,以绝对优势连续第三次斩获全国高校总成绩第一。其中,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杜云飞、张浩炜组成的“tqlsdlwsl”队获得全球第24名,中国赛区第2名。

 11

我校参赛队伍在中国前10所占席位

IEEE Xtreme全球赛是基于CS Academy平台的线上全球性竞赛,IEEE学生会员以团队为单位参与,参赛者需使用CC++JavaPython等比赛支持的语言在24小时内连续不断地完成一系列全英文程序设计问题,每个问题分为DescribeInputOutputSample几个部分。编程完成后立即提交运行,运行成功即通过,否则将被罚掉时间,最终的成绩根据解决问题所得均分以及惩罚时间来计算,参赛选手成绩进行全球实时排名。

 1213


IEEE极限编程大赛竞赛现场

 

IEEE Xtreme13.0全球极限编程大赛是由IEEE主办的基于CS Academy平台的线上全球性竞赛,是我校“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重点支持的国际性学科竞赛之一,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校内赛,IEEE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协助进行竞赛组织服务工作。今年5月,“联发科技杯”电子科技大学IEEE Xtreme极限编程校内赛成功举行,分会组织了一系列全球赛赛前培训,并协助参赛同学完成IEEE会员注册及全球赛报名,共推荐我校电子、信通、计算机等相关学院129支队伍参加全球赛。

 1415


IEEE极限编程全球赛培训讲座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教育,以研究生学科竞赛为载体,通过实施 “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不断优化研究生学科竞赛生态,搭建研究生学科竞赛平台,构建研究生学科竞赛指导体系,提升研究生学科竞赛影响力。电子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科竞赛在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中的重要性,主动成立学院竞赛指导教师团队,系统地组织开展培训和指导,并通过校级研究生学术组织“IEEE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辐射带动各学院研究生积极参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将竞赛作为推进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