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通信学院举办通信论坛——无线能量获取以及交换及其在下一代移动通信网络中的应用
发布于:2016-01-07 18:17:30   |   来源:通信学院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5391

       2016年1月5日下午3点,通信学院在科研楼B220成功举办通信论坛——无线能量获取以及交换及其在下一代移动通信网络中的应用。本次通信论坛由肖泳博士主讲,吸引了学院多位老师同学的参与。
       近些年来,无线网络领域不断涌现出新的“革命性”研究课题,其中就包括无线射频能量获取和无线电力传输技术。在本次通信论坛中,肖泳博士对无线射频能量获取,无线电力传输以及无线信息电力同传技术等新兴技术的进行了介绍,并介绍这些技术最新的进展和应用。同时,肖泳博士还向大家讲解了他最近提出的无线能量交易模型以及如何应用该模型对下一代绿色通信网络中的能量分配和共享问题进行建模和优化。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里,肖泳博士的讲解妙趣横生,同学们也听得津津有味。在肖泳博士的介绍结束之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纷纷就报告中的内容提出问题,与肖泳博士共同探讨,现场的学术氛围十分浓郁,让同学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