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通信学院举办通信论坛——浅析亚洲、欧洲和美国教育体制和科研体系
发布于:2016-01-07 18:16:14   |   来源:通信学院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4991

       2016年1月6日下午3点,通信学院在科研楼B302成功举办通信论坛——浅析亚洲、欧洲和美国教育体制和科研体系。本次通信论坛由肖泳博士主讲,他结合自己在香港、新加坡、爱尔兰、美国等国家的亲身教育和科研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这些国家和地区大学在教育体制和科研体系上的相似与不同之处以及自己的认识。

       肖泳博士2002年于中国地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毕业并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后,2006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电子电气与计算机学院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2年11月至今,先后在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以及休斯顿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担任博士后研究员,拥有丰富的海外留学和科研经历。本次通信论坛,肖泳博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他在各国求学和科研的经历,帮助同学们认识不同国家的科研环境,也对同学们如何更好地抓住机会、加强交流提出了建议。肖泳博士的讲座语言幽默,内容活泼,同学们都听得非常专注,也从肖泳博士的讲座中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