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曹富珍教授做客计算机学院学者讲坛
发布于:2015-12-22 19:42:12   |   来源: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5732

   12月21日,现任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第十二届上海市政协常委曹珍富教授受邀做客计算机学院学者讲坛,作主题为“数论密码学研究方法”的报告。期间曹珍富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使大家受益匪浅。

   曹珍富教授在回答“何为图灵奖”、“何为密码学”的基础上,从新的视野阐述了信道密码学方面的相关问题;然后,重点介绍了数论密码学的研究方法,尤其是获得图灵奖的RSA和GM方法;之后,重心放在发展这两项研究成果的研究思路和最新的研究成果上,给出了研究数论密码学的几点启示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曹珍富合影留念。同学们对能够如此近距离接触大师,聆听大师教诲深受鼓舞,表示要努力学习,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