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EE论坛:“澳大利亚的大学”及伍伦贡大学通信与传感信号处理实验室工作介绍
发布于:2016-09-06 09:35:24   |   作者:[学院] 电工学院   |   浏览次数:4648

讲座时间:2016年9月9日14:30

讲座地点:科研楼C108

讲座题目:“澳大利亚的大学”及伍伦贡大学通信与传感信号处理实验室工作介绍

 

报告简介:

1、“澳大利亚的大学”——以伍伦贡大学为例,介绍澳大利亚(以及西方国家)高等学校的管理、运作、教学等。内容涉及到政府和大学的关系,学校和教师学生的关系,教学计划的制定和实施等。

2、“伍伦贡大学通信与传感信号处理实验室工作介绍”主要介绍习江涛教授领导的课题组在基于数字投影的3D物体形貌测量方面所做的工作。

 

主讲人简介:

习江涛博士,1962年生于河南省宜阳县。1982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学士学位;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系,获硕士学位;1995年在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正教授(英联邦职称体系)、博士生导师,电气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他也是该校通信与传感信号处理研究室的创办者和负责人。

习江涛博士1985至1991在郑州大学电子系任教,先后任讲师和副教授,其中1987至1991担任副系主任职务。 1992至1995年在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攻读博士期间,并担任该大学副讲师职务。 1995至1996在加拿大安大略省McMaster大学通信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 1996至1999年,在美国新泽西州贝尔实验室无线与多媒体通信部任研究员。 2000年至2002年回国担任中国TCL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2003年至今在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任教。

习江涛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信号处理及其在多个领域的应用。他曾在包括IEEE和OSA在内的国际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过180多篇学术论文,获得过3项美国专利,8项中国专利。曾获得包括澳大利亚ARC(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项研究项目100多万澳元的资助。现在是澳大利亚国家基金委的项目评审人、美国IEEE多种期刊的审稿人。他还是华中科技大学等中国高校的客座或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