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物电论坛676期
发布于:2016-10-20 10:38:14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2227

可重构天线的研究及其在时间反演系统中的应用

钟垒 博士生

内容简介:可重构天线能利用单个口径实现多个天线功能,在缩减天线尺寸、降低成本以及提升系统的电磁兼容性方面,较传统天线有明显优势;时间反演则是一种新型的无线传输技术,具有环境自适应空-时聚焦能力,能有效克服多径效应,增强系统接收能量,在无线通信、微波输能和成像等系统中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本课题研究了可重构介质谐振器天线和微带天线,探索了可重构天线在基于时间反演的微波输能系统中的应用,分析了不同极化时间反演电磁波的超分辨率聚焦特性。

报告人简介:钟垒,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可重构天线和时间反演技术的应用。博士生导师:洪劲松。

间:  20161021  1500 

点:  物电楼701

     人: 洪劲松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