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微电论坛(第599期-1)
发布于:2016-11-23 15:04:39   |   作者:[学院] 微固学院   |   浏览次数:2077

  : 功能高分子在能源化工中的应用

主讲人: 郭旭虹(教授)

主持人: 刘孝波(教授)

  :

郭旭虹,男,中共党员,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工系,1992年在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系获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98至2001年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学习并获博士学位。2001至2005年分别在美国普度大学(IUPUI)和普林斯顿大学化工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底任普林斯顿大学化工系专职研究人员。2006年8月任华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入选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功能高分子材料在农业化工、能源化工、材料化工、和流变学等领域的应用。相关工作发表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AIChE Journal, Macromolecules, Fuel, Energy & Fuels, 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 Biomacromolecules等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中SCI收录220余篇,EI收录150余篇。申请专利24项,其中获得授权11项。近五年来负责和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企业委托项目20余项。现任国际聚电解质协会理事,Chemical Engineering Research & Design杂志编辑,《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副主编,美国ABET国际认证专家和我国教育部评估中心国际认证专家。

在能源化工领域,功能高分子作为功能材料和特殊添加剂具有其独特的作用和应用。报告将汇报我们研究组在功能高分子的合成、表征及其在能源化工领域的应用。主要内容包括:两亲性梳形共聚物的合成及其对石油和水煤浆流变性能的调控、球形聚电解质刷纳米反应器、聚合物水凝胶智能窗。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 20161125日(周五)上午930

  : 沙河校区微固楼137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