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物电论坛690
发布于:2016-11-24 15:14:14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2324

  多带状注太赫兹返波管的研究

唐效频 博士研究生

内容简介:真空电子学辐射源有望在THz频段获得瓦级以上输出功率。作为真空电子器件的一种,返波管具有结构紧凑、较大的频率调谐范围、输出稳定等特点,在THz辐射源的研究中具有重要的意义,但现有THz返波管的功率仍需提升;且大量理论研究很少考虑应用于实际器件中,限制了理论向实际发展。因此,我们考虑到现有技术条件,设计了基于孔-栅平板慢波结构的多带状注THz返波管,该返波管具有高功率、高效率、低电流密度、稳定、小型化等优势,为发展高功率高效率的小型化真空电子THz器件提供了新思路。

报告人简介:唐效频,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带状注返波管的研究。博士生导师:杨梓强教授。

 

 

报 告 时 间:2016-11-2610:00 -11:00

报 告 地 点:电子科技大学逸夫楼521

主  持   人:杨梓强    教授

上一篇:数学讲坛
下一篇:物电论坛68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