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空天博士论坛:复杂几何环境中无人机的扫描覆盖控制
发布于:2016-11-30 10:46:57   |   作者:[学院] 航空航天学院   |   浏览次数:2422

报告人:施孟佶

时间:20161213日 下午 2:00

地点:研究院大楼102会议室

 

内容简介: 区域覆盖是多无人机协同控制的主要问题之一,可应用于军事侦察、灾情监视和农药喷洒等领域。本报告将介绍一种多无人机协同扫描覆盖未知曲边通道空间的方法,该方法通过建立虚拟弹性模型描述飞行器之间的位置关系,实现柔性编队,解决以往扫描覆盖算法因不能灵活调整队形而无法适应宽度大幅变化空间环境的问题;在无人机的速度和最大转角约束条件下设计控制算法,并进一步针对更复杂的U型、边界粗糙和宽度超出多无人机单次覆盖范围的曲边通道提出解决方案。相比其他覆盖控制策略,该方案可获取更平滑的运动轨迹。

 

报告人简介:航空航天学院在读博士生,分别在电子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和空天科技研究院(现航空航天学院)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多智能体系统的协同控制,博士在读期间发表SCI学术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