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数学论坛
发布于:2016-12-12 14:00:14   |   作者:[学院] 数学学院   |   浏览次数:2169
时间:12月15日(周四)下午2:30-3:30
地址:清水河校区主楼A1-512
主办:数学学院
承办:数学学院
范围:全校

报告题目:信息熵、波尔茨曼熵及最大熵原则

报 告 人:丁    教授

报告地点:清水河校区主楼A1-512

报告时间: 12月15日(周四)下午2:30-330

 

报告人简介:丁玖,1977年考入南京大学数学系。毕业后留校任教5年。1986年,赴美国攻读博士。1990年,受聘于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先后被破格聘用为副教授、教授。在国际权威杂志发表论文40多篇,出席国际学术会议20多次。突破性地解决了“乌伦猜想”中一系列有关收敛性和收敛速度等问题,2002年,丁玖教授荣获南密西西比大学颁发的“杰出研究奖”。

 

报告摘要:我们用初等的语言引进信息熵及波尔茨曼熵的概念,并且给出Jaynes的最大熵原则。

基于这个原则和有限元的思想,我们介绍一个有效的最大熵方法,用于数值求解动力系统的不变密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