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微电论坛(第607期)
发布于:2016-12-24 08:29:15   |   作者:[学院] 微固学院   |   浏览次数:2141


  : 5G无线射频的技术挑战

主讲人:   瑞(博士)

主持人:   讯(教授)

  :

马瑞,博士,从2012年起至今任职于美国三菱电机研究院,担任高级研究员 (Principal Research Scientist)。 2004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大,2009年在德国卡塞尔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10-2012年在Nokia Siemens Networks 从事无线通讯射频电路的研究。现IEEE高级会员,并担任IEEE微波理论与技术协会技术指导委员会委员(TC20)。长期从事于下一代射频微波电路与系统的研发工作,现在获得国际专利15项, 是Keysight全球认可的EDA 仿真设计专家software expert。目前同时在麻省理工学院Micro Systems Technology Labs (MIT MTL) 担任访问科学家 (Visiting Scientist)。2015年获得Mitsubishi Director Award, 及2013年获得MIPI Alliance (Mobile Industry Process Interface)颁发的Specification Award。

本次交流主要简要论述5G无线通信的发展趋势,集中于讨论射频领率的挑战及机遇。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 20161226日(周一)下午1530

  : 沙河校区微固楼137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