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物电论坛697期
发布于:2017-03-16 15:13:18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1805

黑洞的演化与引力波的相关问题研究

冯中文 博士生

 

内容简介:黑洞是广义相对论预言的产物,对黑洞的研究所涉及的问题涵盖了物理学的各个方面,是理论物理与天文学的前沿课题,人们可以通过对黑洞的研究来揭示时间与空间的内在联系,因此它受到了理论物理学家、天体物理学家以及天文学家的重视。本报告通将以黑洞为中心,对黑洞的演化以及引力波的相关问题进行研究。结合最新的研究理论和观测结果,指出之前研究中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然后对这些问题进行修正。

 

报告人简介:冯中文,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黑洞演化与引力波的研究。

博士生导师:祖小涛 教授。

 

用于惯性约束聚变的高功率激光片状放大器研究

贺少勃 博士生

 

内容简介:实验室实现受控核聚变是现代物理研究的热门领域之一,要实现聚变并持续燃烧的目标,激光驱动器必须输出足够高的能量和功率。本报告针对高功率激光片状放大器的泵浦动力学过程,建立了动力学研究体系和研究模型,提出了能流各个环节的优化改进方向。针对不同方案进行了模拟设计分析和实验验证,为用于惯性约束聚变的高功率激光放大器的设计和研制奠定了基础。

 

报告人简介:贺少勃,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于惯性约束聚变中高功率激光驱动器技术研究。

博士生导师:祖小涛 教授。

 

报 告时 间: 2017319 8:30

报 告地 点: 通信楼818

主  持  人: 祖小涛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