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EE论坛:减少接地面效应的天线设计
发布于:2017-04-06 14:28:03   |   作者:[学院] 电工学院   |   浏览次数:1734

讲座时间:20174111600-1730

讲座地点:科研楼C218会议室

讲座题目: 减少接地面效应的天线设计

主讲人:  沈昭元 / 特聘教授,台湾逢甲大学(Prof. Chow-Yen-Desmond Sim)

 

主讲人简介:沈昭元,新加坡人,出生1971年(籍贯为福建省),2003年7月毕业于英国莱斯特大学,也是英国国防研究院博士奖学金得主。毕业后前往台湾发展,现任职于台湾逢甲大学电机系, 并于2016年8月获特聘教授席。沈昭元教授于近10年总共成功发表超过100多篇与天线设计相关的SCI论文。沈昭元教授现为IET Fellow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院士),也连续三年(2014、2015、2016年)获得IEEE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Society所颁发的 Top 10 Outstanding Reviewer前十最佳审稿人荣誉,表扬他在论文审查的特殊贡献。沈昭元教授2015年5月获聘为上海大学自强教授(浩清特聘讲座教授席)。他是现任的IEEE天线与传播协会台北支会主席、逢甲大学物联网博士班主任以及天线暨微波电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也是现任的IEEE Access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F and Microwave 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 的副主编。

 

 

报告简介:这场演讲首先是介绍各类型的方式来增加两天线(2×2 MIMO)之间的隔离度(S21, Isolation)。紧接着会介绍三款不同设计的笔记本天线以及其设计过程所遇到的问题。接着会探讨电流分布于接地面的问题,以及如何利用巧妙的设计方式使得笔记本天线的接地面具有较少的电流分布,因而达到具减少接地面效应(Reduced Ground Effects)的效果,报告中也会呈现出此效果也能使得一MIMO天线达到良好的隔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