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物电论坛706期
发布于:2017-04-17 16:49:28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1770

行波管非线性特性研究

宫大鹏 博士生

内容简介: 空间行波管(Space-borne TWT)作为主要的功率放大部件广泛地应用于卫星通信系统中。空间行波管品质的优劣直接影响到卫星通信的可靠性和准确性。由于行波管制作工艺复杂,要求极为苛刻,在调试和验收阶段需要对多个性能指标进行多次、重复地测量。而目前主要的测量工作都是由人工完成,测量数据的客观性、准确性都不够,同时缺乏数据库的支持,无法高效、快速地进行产品质量分析及追溯。本报告以现有的微波测试理论和虚拟仪器系统设计为基础,介绍如何实现空间行波管全电参数测量的自动化系统。同时针对目前空间行波管在介质材料、热驻波等参数如何实现高效、精确测量进行理论研究与系统设计。

报告人简介:宫大鹏,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空间行波管自动化测试技术及自动化软件系统的研究。博士生导师:李建清教授。

报 告 时 间:2017420 14:30

报 告 地 点:逸夫楼316

人:李斌教授

上一篇:物电论坛707期
下一篇:物电论坛70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