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物电论坛708期
发布于:2017-04-17 16:51:18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1964

应用于增强核磁共振的连续波小型化太赫兹回旋器件研究

宋韬 博士生

 

内容简介:核磁共振(NMR)是基于原子核磁性的一种波谱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化学、食品、医学、生物学、遗传学以及材料科学等领域。然而NMR的灵敏度较低,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它的进一步发展。由高频率毫米波或太赫兹波辐射驱动的动态核极化(DNP)大大的增加了NMR的灵敏度和信噪比,拓宽了NMR的研究范围。本报告针对DNP-NMR系统对太赫兹回旋器件的要求,建立了注波互作用模型,针对要求进行了模拟设计分析,为用于增强核磁共振的连续波小型化太赫兹回旋器件的设计和研制奠定了基础。

 

报告人简介:宋韬,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连续波小型化太赫兹回旋器件的研究。

博士生导师:刘盛纲 院士

报告时间:2017年4月20日 15:00

报告地点:逸夫楼430

主持人:刘頔威 研究员

上一篇:物电论坛709期
下一篇:物电论坛70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