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物电论坛709期
发布于:2017-04-17 16:52:11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1917

高电压下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电学性质的研究

熊春华 博士生
内容简介:通过求解漂移扩散方程、泊松方程、连续性方程而建立的半导体理论研究模型,是目前研究半导体器件输运性质最普遍的理论模型,然而其在极端条件下,并不能很好的解释实验现象,限制了实用性。本课题拟从更基本的能量守恒、动量守恒、质量守恒出发,结合流体动力学和固体理论,在强外电压情况下建立数值计算模型。尝试描述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在高电压情况下的电学性质,并应用于探究固态快速开关器件。

    报告人简介:熊春华,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是半导体材料和器件的研究。博士生导师:孙久勋教授。

    新型径向辐射激光源及其在光学天线系统中的应用研究

蔡杨伟男 博士生

内容简介:空间光通信中的卡塞格伦系统相较于其他光学系统有很多优点,但也存在很难克服的缺点:从半导体激光器射出的光束整形后入射到次镜上时,靠近光轴的入射光束将无法反射到主镜,即无法被传输发射出去,这将损失大量的能量,大大限制光学天线的传输距离。本课题致力于设计并分析新型径向辐射激光源,并将其应用于新型结构光学天线系统的设计中,达到尽可能避免中心能量损失,提高光通信系统传输效率的目的。

    报告人简介:蔡杨伟男,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是光通信及光信息传输与处理。博士生导师:杨华军教授。

    报告时间:2017420 15:00

报告地点:物电楼401-1

上一篇:物电论坛710期
下一篇:物电论坛70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