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物电论坛727期
发布于:2017-05-15 10:35:41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2678

超材料带状注辐射源的机理研究

唐先锋 博士生

 

内容简介:由于具有体积大、重量重等缺点,传统真空电子器件的生存空间受到了极大的挤压,因此亟需通过引入新的物理机制使得真空电子器件焕发新的活力。鉴于此,本课题采用理论分析、仿真模拟以及实验研究相结合的方法,论证了带状注在超材料中稳定传输的可行性,实验验证了超材料中反向切伦科夫辐射效应的物理机理,从而提出了具有小型化、高功率、高效率、双频工作等优点的新型超材料带状注辐射源。

 

报告人简介:唐先锋,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基于超材料的带状注辐射源的相关研究。博士生导师:段兆云教授。

 

基于超材料的新型辐射源研究

王彦帅 博士生

 

内容简介:超材料(metamaterial)具有自然材料所不具备的超常规电磁特性。本论文围绕超材料在真空电子器件上的应用这一主题,从适合真空电子器件的超材料的提出、超材料慢波结构的设计和注-波互作用的计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研究。以设计的一种新型全金属超材料为基础,本论文设计了多支工作在S波段的超材料返波振荡器,其结果表明:相比较常规返波振荡器,超材料返波振荡器具有明显的小型化和高效率电子优势。

 

报告人简介:王彦帅,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基于超材料的新型辐射源研究和毫米波行波管的研究。博士生导师:段兆云教授

报告时间:2017518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逸夫楼521

主持人:  段兆云教授

上一篇:物电论坛728期
下一篇:物电论坛72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