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物电论坛728期
发布于:2017-05-17 15:17:13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2889

高隔离度的小型化MIMO天线研究

罗超鸣 博士生

内容简介:随着无线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系统对传输速率和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多输入多输出(MIMO)天线已经成为近年来的研究热点。MIMO技术是通过在收发端引入多天线,在不需要额外的频带和发射功率的情况下,利用多径传输来提高通信质量和增加信道容量。为了实现MIMO系统的最佳性能,在发射器和接收器天线应该是不相关的,即要求天线单元之间的耦合度低。然而,随着终端设备尺寸的不断缩小,多天线之间的互相耦合成为MIMO天线设计中面临的严峻问题。

 

报告人简介:罗超鸣,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MIMO天线、超宽带天线。

博士生导师:洪劲松教授。

 

基于半绝缘GaAs的光导开关研究

崔海娟 博士生

内容简介:光导开关具有响应速度快、触发抖动小、功率容量大、同步精度好、耐压能力高、体积小、易集成、重量轻、良好的光电隔离和抗电磁干扰能力强等优点 , 使它在脉冲功率系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

关于半绝缘GaAs光导开关工作的物理机理研究比较多,但目前还没有统一的观点。采用实验和理论相结合的方法,对半绝缘GaAs光导开关的光吸收机理进行研究;并结合线性光导开关输出的亚线性伏安特性以及输出电压饱和特性,给出线性光导开关无法实现增益的根本原因;最后提出高倍增偶极畴模型,对光导开关lock-on模式的物理机理进行描述。

 

报告人简介:崔海娟,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光导开关的理论和实验研究。

博士生导师:徐军教授。

 

 

主持人:洪劲松

报告时间:2017.5.20   9:30

报告地点:物电楼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