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EE论坛:科研方法座谈
发布于:2017-06-21 14:15:23   |   作者:[学院] 电工学院   |   浏览次数:2539

讲座时间:2017年6月25日14: 00-17:00

讲座地点:C218

讲座题目:科研方法座谈

主讲人:Prof. X. R. Li, IEEE Fellow, Chair of ISIF, 第一批“”入选者, Chancellor’s University Research Professor, University of New Orleans

报告简介:

既花大力于学,何不深思其法?每一位研究人员和青年学子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关于怎样将研究做得更好的想法,也都遇到过不少这方面的问题,包括如何选题、有什么准则、确定课题后如何入手、有什么攻坚利器、怎么对待学术新动向、卡壳时怎么办、迷茫时有何妙策、如何合理安排时间,等等。在本座谈中,我们将共同探讨诸如此类的众多问题,尽量消除各种困惑,与大家分享研究心得,并给出一些基本法则、原理和策略。对于研究人员和青年学子而言,即使只解决了一个疑难问题或学到了一条有用的策略,所花的时间也是十分值得的。最好是带着问题来,积极参加。虽然座谈的议题看似老生常谈,但实际上颇具启示性,参与者应能受到启发、有所收获。

主讲人简介:

李晓榕教授是信息融合与目标信息处理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在目标信息处理、信息融合、性能评估、估计、滤波、决策等领域有所建树。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生涯奖的专家评审结论中,他被誉为在这些领域“取得了奠基性的突破贡献”。他于2003年当选为国际信息融合学会主席以及IEEE Fellow。李晓榕教授于2009年入选国家“”,2010年被美国新奥尔良大学授予Chancellor's University Research Professor荣誉职称。他出版了4部专著,参加撰写了10部专著,发表了350余篇杂志和会议论文,于1996-2003年任《IEEE航空航天及电子系统汇刊》Editor,多次担任学术大会总主席,作大会特邀报告,并应邀在美洲、欧洲、亚洲和大洋洲作了200多场学术报告并主讲多个短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