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微电论坛(644期)
发布于:2017-10-10 12:13:06   |   作者:[学院] 微固学院   |   浏览次数:3896

 : 有机离子自由基态研究进展

主讲人马於光(教授

主持人: 春阳(教授)

 :

  针对有机共轭分子与聚合物体系的自由基离子态的性质与应用开展研究。内容包括:(1)有机离子自由基的活性与基于离子自由基的可控聚合反应;(2)有机电致变色与超级电容器中的离子自由基过程与控制;(3)有机热电材料的离子自由基掺杂与高性能热电材料。

  马於光,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有机高分子光电材料基础科学问题、新机制及新结构的研究,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材料,探索提高器件综合性能的新途径,取得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国际上首次报道利用磷光材料提高电致发光器件效率的新原理,提出“热激子”机理和杂化电荷转移态(HLCT)材料结构设计新原则。

    发表相关论文400余篇,SCI他引近7000次。曾获得教育部优秀科技成果一等奖(2001年、2008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带头人。培养博士研究生55人,11人在985高校和科学院研究所任教授、研究员,2人入选青年。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 20171014日(周)上午1030

 : 沙河校区微固楼137会议室

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