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资环论坛第62期-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及其在地球观测中的应用
发布于:2017-10-20 17:46:43   |   作者:[学院] 资环学院   |   浏览次数:3520

讲座时间:20171025日(周三)上午10:30

讲座地点:创新中心大楼5008会议室

讲座简介:讲座简要介绍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最新进展和作为前沿研究必备的高精度数据处理软件平台。重点讨论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增强技术,包括基于精密单点定位方法的实时精密定位服务系统, 利用密集低轨卫星星座播发导航信号增强卫星导航系统的原型系统和系统运行的仿真结果,以及高精度光钟及在轨时间同步技术对未来卫星导航系统的贡献。最后分别探讨了卫星导航系统在参考框架建立、地震和自然灾害监测和预警、气象和空间环境及海洋等领域的应用现状和未来展望。

主讲人简介:葛茂荣,博士,男。1986毕业于同济大学测量系,获武汉测绘科技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97-1999年任职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现为德国地学研究中心(GFZ)研究员,实时GNSS团队负责人。曾任GFZ 国际GNSS服务机构(IGS)分析中心和实时分析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主要从事GNSS数据处理理论和算法的研究。发表SCI论文近70篇,领导开发了武汉大学PANDAGFZEPOS-RT软件系统。主要从事卫星大地测量的理论,算法和软件研发。近5Google H指数51,他引次数2512次,总引次数311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