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自动化专家论坛第237期
发布于:2018-04-02 09:23:09   |   作者:[学院] 自动化学院   |   浏览次数:4892

时间:201844日上午1000

地点:主楼C2-401会议室

报告人:于欣格 博士

报告题目:Sensors, Systems and Materials for Bioelectronics

生物电子传感器件、系统与材料

报告人简介:

于欣格博士,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材料系研究助理教授,从事新型柔性电子与生物集成电子的研究。于欣格博士于2012-2015年在美国西北大学以联合培养身份攻读博士,并于2015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2015年至今工作分别以博士后研究院与研究助理教授身份工作于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截止目前,于欣格博士在国际顶级刊物《Nature Materials》、《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PNAS》、《Advanced Materials》等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

报告摘要:基于柔性化的生物医疗电子器件与系统涉及了生物、医学、电子工程、光学和材料科学等多个学科,并被认为是未来医疗系统的主导方向。未来的生物医疗系统趋向于“以人为本”,对人们的健康状况可以持续的监控,并通过无线方式实时发送至设备终端。实现这项未来技术的重点就在于建立起连接医疗需求与生物电子的桥梁。本报告将讨论适合生物电子的柔性材料与器件,具体包括新型柔性材料的开发。基于先进的制造方法学所开发的生物电子传感器件及系统。用于癌症检测的柔性电子器件,新方法开发用于生物机械传感的的三维微电子器件,以及基于皮肤电子的无线传感系统三方面内容会在报告中详细介绍。

上一篇:数学讲坛
下一篇:数学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