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自动化专家论坛第239期
发布于:2018-04-13 10:10:49   |   作者:[学院] 自动化学院   |   浏览次数:2896

时间:2018年4月16日10:00-11:30

地点:主楼C2-401会议室

报告人:王子栋  教授,IEEE Fellow 

报告题目:基于随机发生不完全信息的非线性系统滤波问题研究

报告人简介:王子栋教授现任英国布鲁奈尔大学工程设计与物理科学学院终身教授,现为IEEE Fellow,英国皇家统计学会理事,旅英华人自动化及计算机协会主席。1996年获得德国洪堡基金,1998年获得日本科学促进会基金,2002年获得香港大学威廉蒙基金。多年来从事控制理论(随机控制,鲁棒控制,非线性控制,模型简化)、信号处理、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研究,在SCI刊物上发表国际论文300余篇。现任或曾任十二种国际刊物的主编、副编辑或编委,包括Neurocomputing主编;IEEE自动控制汇刊副编缉;IEEE控制系统技术汇刊副编缉;IEEE神经网络汇刊副编缉;IEEE系统、人、与控制汇刊副编缉;IEEE信号处理汇刊副编缉等。曾任东华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08-2010), 清华大学(短期项目)教授(2011-2014)。

报告摘要:信息不完全性是指在建模或信息传递过程中因物理设备限制、外在环境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等导致的测量信息不完整现象,而随机发生的不完全信息更是引起系统整体性能恶化的潜在因素之一。因此,发展一种能在统计意义下更加充分利用具有随机特性不完全信息的新型非线性滤波方法成为一个极具挑战性也很有意义的方向。本报告对我们近年来在随机发生不完全信息的非线性系统滤波问题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主要侧重于新的研究模型、新的研究问题及新的研究方法,并阐述其在无线传感器网络及移动机器人定位方面的应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