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物理论坛第19期-博士生答辩前总结报告
发布于:2018-04-24 17:11:23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4179

基于伴随敏感度分析的电磁优化方法研究

王建 博士生
    内容简介:本次报告介绍伴随敏感度分析电磁优化的研究进展,内容包括:基于有限元全波仿真算法的电磁结构优化问题的伴随敏感度分析方法;材料分布法和水平集法等拓扑优化算法;拓扑算法优化高增益定向微带天线、宽带圆极化微带天线;微带拓扑优化和过孔优化相结合优化旋转对称形式锥形波束天线;基于伴随敏感度分析的具有大规模连接的像素天线的优化。

报告人简介:王建,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计算电磁学算法和优化算法理论与应用研究。博士生导师杨雪松

用于零阶向内传播Hankel天线的平面高阻抗表面研究

 卢萍 博士生

内容简介:聚焦波束广泛地应用于微波输能、医学成像等领域。研究发现,通过截断H0(1)函数的固有奇点,可以产生聚焦点。目前,在天线结构上如何实现截断区域,产生聚焦波束,是急需解决的问题。本课题针对该问题,主要进行以下研究:为了易于加工研究了平面高阻抗表面结构。为了扩宽高阻抗表面结构的带宽,提出了级联形式的高阻抗表面,在宽频率下也能实现良好的聚焦效果。

报告人简介:卢萍,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微波输能的研究。博士生导师:杨雪松教授。

基于平面传输线的时变导行系统时间反演研究

孙程光 博士生

内容简介:模拟信号处理技术利用电路/器件结构自身的物理特性完成对信号的处理,不像基于数字信号处理中受AD/DA采样率的限制,可用于微波高频信号的时间反演。本报告研究基于模拟信号处理技术的时间反演实现方法,对基于平面传输线的时变导行系统进行了理论分析和电路结构设计,并对数值分析和实验测试结果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孙程光,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微波毫米波电路与系统的研究。博士生导师:李家林教授。

平面大角度扫描及高增益阵列研究

郭家伽 博士生

内容简介:本报告介绍学位论文对平面阵列天线的大角度扫描问题和平面阵列天线的高增益问题展开的研究,结合寄生结构、差分馈电、毫米波通信等研究热点,提出新型天线及阵列设计。平面大角度扫描阵列天线,其主要应用为C波段无源相控阵雷达。平面高增益阵列天线,其主要应用为毫米波通信。

报告人简介:郭家伽,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平面型阵列天线相关研究。博士生导师:肖绍球教授。

 

报告时间:2018428日  15:00

报告地点:物电楼204

人: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