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空天论坛-复杂适应性战斗系统随机协同控制方法建模与仿真
发布于:2018-05-03 09:07:35   |   作者:[学院] 航空航天学院   |   浏览次数:4433

报告题目:复杂适应性战斗系统随机协同控制方法建模与仿真

报告人: 吴成海

时间:2018510  10:00-11:30

地点: 航空航天学院大楼 102会议室

 

内容简介:本报告基于复杂适应性主体战斗系统随机协同控制任务和方法,开展战斗系统随机协同控制任务建模及仿真研究。构建了战斗协同控制主体模型类及其功能类,通过战斗系统随机协同控制关键因素及复杂性分析、协同关系建立和过程模型研究,并针对基于空地联合战斗系统背景下协同控制方法、过程,重点建立了空中探测器引导地面火力联合打击目标的协同控制模型、空地联合指挥的协同控制模型及其协同控制算法,并对空地联合战斗协同控制进行了仿真,验证了复杂适应系统范式战斗随机协同控制方法的先进性、有效性、实用性,可为未来联合协同战斗方案和无人战场战斗协同控制的技术方法提供有益参考。

 

报告人简介:航空航天学院在读博士生,高级工程师,研究方向为复杂适应性系统,多智能体协同控制,编队控制,战斗建模与仿真,计算智能,装备保障、无线数据通信网络。在校期间以第一贡献者,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发明专利6项、EI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