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电子科技大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前1%
发布于:2017-01-15 11:33:40   |   作者:学科规划办公室   |   浏览次数:7012
      根据2017年1月15日发布的最新ESI数据显示,电子科技大学“化学”学科实现突破,首次进入ESI前1%,成为学校第5个进入ESI前1%的学科。

本次发布的ESI数据覆盖时间段为2006年1月1日-2016年10月31日。我校在已有的“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材料科学”4个ESI前1%学科的基础上,新增“化学”学科进入ESI前1%序列。

化学.jpg

全球“化学”学科进入ESI前1%的机构共1185所,我校“化学”学科排名第1164位,近十年发表SCI/SSCI收录期刊论文总量为972篇,总被引次数为6292次。与前一期数据相比,论文总量、总被引次数分别增加了88篇、931次,说明近年来我校“化学”学科建设成效明显,学术影响力进步较大。据悉,在“化学”学科进入ESI前1%的国内高校中,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依次排名前5。

此外,依据最新统计数据,我校“工程学”学科排名ESI前0.91‰,继续保持在1‰以内;“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物理学”3个学科分别排名ESI前3.3‰、4.6‰、7.1‰,均呈稳步发展态势。


相关链接: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SCI和SSCI)建立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ESI所收录的期刊被分为22个学科,从引文分析的角度,提供对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机构科研绩效统计和科研实力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