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我校“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学科连续三年进入USNews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前百强
发布于:2016-10-27 11:41:25   |   作者:学科规划办公室   |   浏览次数:7731

近日,最新USNews世界大学及学科排行榜公布,我校“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学科排行榜前100名,分别位列全球第94名和54名,这是自2015USNews世界大学及学科排行榜发布以来,我校第三次进入USNew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百强;另外,此次排行榜中,我校综合排名位列全球第584名。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是世界范围内综合性的大学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QS世界大学排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并称为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共包含全球学术声誉、地区学术声誉、发表论文数、高被引论文数等12个指标,每年发布1000所全球最佳大学排名。而“USNew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则根据不同学科情况,设立不同的指标和权重,在“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学科领域,共设有8个指标:包括国际学术声誉、地区学术声誉、发表论文数、标准引用影响力、总被引次数、高被引论文篇数、高被引论文百分比和国际合作。

在本次排行榜中,“工程学”领域内地共有57所院校上榜,我校排名内地高校第16名;在“计算机科学”领域内地共有27所院校上榜,我校排名内地高校第9名。

我校“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学科排名情况

学科

全球排名

内地排名

工程学

94

16

计算机科学

54

9

    继今年7月我校“工程学”首次进入ESI前千分之一,8月我校首次跻身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前400名之后,我校“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学科连续三年进入USNew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100强,表明学校以电子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等为特色和优势的工科学科群发展态势良好,学术影响力显著提升,为我校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