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学博士研究生发表论文的要求(2015版)
发布于:2016-09-06 17:12:39   |   作者:学位办   |   浏览次数:18592

来华留学博士研究生发表论文的要求(2015版)


为提高我校来华留学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水平,保证留学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对留学博士研究生在申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并以电子科技大学为第一单位取得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成果作出如下要求:

一、理工类留学博士研究生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 在JCR分区表2区及以上的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

2. 在通信、计算机等领域的A类国际学术会议上(共50种,见《博士研究生发表论文的要求》附件1)发表(已录用)论文1篇,且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或国际会议上至少发表(已录用)论文1篇;

3. 取得与博士学位论文相关的国家或省部级科研奖(本人有证书)或获得1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且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或国际会议上至少发表(已录用)论文1篇;

4. 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或国际会议上至少发表(已录用)论文3篇,其中:被SCI或者EI收录的期刊论文至少1篇。

二、管理类留学博士生研究生,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 在SSCI收录的期刊、管理与经济领域A类或B类国际期刊(见《博士研究生发表论文的要求》附件3)、JCR分区表2区及以上的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

2. 取得与博士学位论文相关的国家或省部级科研奖(本人有获奖证书),且在SCI/EI收录期刊或国际会议上至少发表(已录用)论文1篇;

3. 在SCI/EI收录期刊或国际会议上至少发表(已录用)论文3篇,其中期刊论文至少2篇。

三、其他

1. 在不计入博士生发表论文要求的国外SCIEI收录期刊目录中的期刊上(见《博士研究生发表论文的要求》附件4)发表的学术论文不作为申请答辩条件。

2. 被SCIEI检索的论文的类型为会议论文,不能被认定为期刊论文。

3. 若导师为论文第一作者,博士生为第二作者(应为执笔者),按1/2篇计算。

4. JCR分区以论文发表的当年或者前一年度由中国科学院公布的SCI杂志分区表为准,分区有大类和小类分区,期刊分区可选取这两类分区中的最高分区。

5. Medline检索的期刊论文视为EI检索的论文。

6. 录用论文,须提交相关的版面费付款证明,如不需要缴纳版面费,则需要导师在录用通知上签字说明。

7. 物理电子学院的留学博士生发表论文的要求参照《博士研究生发表论文的要求》的最低标准执行。

8. 本要求从2015级留学博士研究生开始执行。

9. 本要求的解释权归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