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举行三月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月会 ——研究生职业指导国家重点单位专场
发布于:2019-03-15 17:00:17   |   作者:[学院] 计算机学院   |   浏览次数:16518

2019年3月13日晚19点,计算机学院面向全体2017级研究生在立人楼B218举行了三月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月会,本次月会由学院党建委员会主办,特邀国家重点单位进行研究生职业指导与交流。主讲嘉宾分别为来自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兼职辅导员宋井宽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四研究所成都研发中心的解静副主任,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航空电子领域技术首席、副总工程师王焱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研究所情报事业部大数据中心贾莹主任以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八研究所的招聘经理苏超经理。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韩孟洁老师主持,研究生辅导员曾瑞老师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14161006

研究生每月举行的思想政治教育月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每月精心制定不同主题,面向全院研究生群体有针对性的提供不同方面的专业指导,本次会议在适应就业新形势,鼓励优秀研究生同学投身国家重点单位建功立业的背景下,特邀国家重点单位代表嘉宾出席研究生职业指导交流会。本次月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研究生辅导员韩孟洁老师进行研究生就业政策介绍,主要对国家重点单位性质进行了解读,详细说明了研究生就业签约系统以及相应流程,并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就业违约注意事项,加深了研究生对就业环节流程与注意事项的了解。第二部分为学者谈研究生职业指导,由宋井宽教授主讲,分别从经济形势、单位及个人角度向研究生进行了就业形势分析,并对研究生各种就业选择倾向进行了利弊分析,给出了相应的求职建议,对我院研究生的求职规划有很大帮助。
微信图片_20190314160941

第三部分为特邀国家重点单位交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四研究所解静副主任介绍了第五十四研究所的概况,向同学们展示了研究所的发展成就和人才培养,并表达了向我院研究生招贤纳士的意愿;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王焱滨副总工程师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与主要业务,并重点介绍了公司同我校的校企合作情况,对我校研究生的加入表示了热诚欢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研究所贾莹主任从探秘军事情报与大数据角度对第十研究所进行了介绍,并向同学们展示了研究所业务和文化建设两方面的成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八研究所招聘经理苏超经理在介绍公司概况基础上,分别从工作、生活以及职业发展角度进一步展示了研究所风采,并希望我院学生可以踊跃参加研究所的各类就业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14160956

      会议结束后,各主讲嘉宾同我院研究生进行了就业交流,解答了我院研究生就业过程遇到的疑惑与问题。本次研究生月会在对研究生就业政策与流程解读的基础上,邀请学者和国家重点单位进行了研究生职业指导与交流,使我院研究生对国家重点单位与就业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希望我院研究生志存高远,砥砺前行,积极投身于国家重点建设领域,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