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情,传承两弹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数学科学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于:2019-04-22 16:04:35   |   作者:[学院] 数学学院   |   浏览次数:10209

419-20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委员赴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开展“弘扬爱国情,传承两弹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学习两弹元勋们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

12

419日晚,所有支委同学共同观看红色传记电影《邓稼先》。该片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片,讲述了邓稼先为实现原子弹和氢弹成功爆破而无私奉献一生的事迹。邓稼先院士有着坚定的信仰,朝着既定目标付出了卓绝的努力,历经磨难不改其志,无怨无悔奉献一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学生更要向这位卓越的科学家和爱国者学习,继承发扬“两弹一星”的精神,踏实做人,认真做事,顶得住压力,耐得住寂寞,受得起委屈,方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34

420日上午,同学们历次到“三防教育基地”、两弹历史馆、院士故居等场馆参观学习。解说员详细介绍了邓稼先、钱学森等科学家的生平经历和我国两弹事业艰苦发展的伟大历程,这些杰出的科学家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弃了原本优厚的生活条件和个人荣誉,毅然肩负起兴邦救国的历史重任,在艰苦的工作生活条件下,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在最短的时间内相继完成了原子弹、氢弹和导弹的研发及试验,为我国的“两弹”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56

在邓稼先旧居前,大家集体默哀鞠躬,并庄严肃穆地敬献了鲜花,表达了对爱国科学家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78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两弹城”的光辉历程,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两弹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不断增强党员的自我修养,不畏艰辛、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

此次活动也是研究生党建主题活动月的一部分,后续将继续开展各个支部的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