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之《习近平用典》读书分享会成功召开
发布于:2019-04-25 11:13:01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12684

4月23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KB306召开主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之《习近平用典》读书分享会。研究生院管理处副处长李阳和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匡鹏举受邀出席。

45727

李阳老师首先肯定了此次支部活动,指出《习近平用典》内涵丰富、影响深远、品质精良,作为理工科背景的党员同志们,可以通过学习这本书,延续民族文化血脉,融入共产党人的无私情怀,领会执政者的深谋远虑。她以书中“劝学篇”的内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学习感受鼓励大家刻苦品读,学以致用,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同时,她还建议大家将学习与支部活动、日常生活紧密结合,多方面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

42860

匡鹏举老师为大家带来《习近平用典》序言导读,结合序言,从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提升党性修养三个方面,分享了青年党员为什么一定要读这本书的核心原因。

随后,童丹平、王莹莹、毛德庆、李楚杨四位党员同志分别进行了主题为《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腹有诗书气自华》、《人民家国》、《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的演讲。毛德庆同志以为人、为民、为家、为国四个角度切入,结合“报得三春晖”、“绝知此事要躬行”、“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天下之行,大道为公”四句古典名句层层递进,讲解了习总书记如何用他的家国情怀带领着14亿同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世界大同,天下一家。

32259

李楚杨同志通过“四维不张,国乃灭亡”及“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两个角度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的深刻内涵。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文化传承悠久,孔子之言早已融入华夏儿女血脉之中, “文化自信”一词便由此而来。文化自信是道路,理论,制度自信的起源根基,是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要保障。

2F3ED

本次活动,通过分享《习近平用典》的心得体会,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工作要求,引导支部同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世界读书日”概念深入人心,大力推广全民阅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