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华为成研所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发布于:2015-10-29 16:26:36   |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17259

      10月27日下午,我校与华为公司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简称“华为成研所”)举行。副校长胡皓全与华为成研所所长袁学文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协议并为“华为—电子科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这是我校贯彻实施“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工作,今年在校外新拓展建立的又一个重要的校企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专业实践基地”。

 

 

       胡皓全代表学校感谢华为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所给予的高度关心,特别感谢华为成研所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华为是举世闻名的国际化公司,也是同行引以自豪、值得尊敬的行业领军公司。华为与我校建立了长期的亲密合作伙伴关系,而华为成研所与我校又是近邻,希望华为成研所今后通过联合指导研究生、开设专题讲座、开设企业课程等多种形式,更多地参与到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中。他说,当前专业学位研究生已占我校研究生招生总数的一半,如何增强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与毕业后的职业胜任力,是当前研究生培养工作重点之一。学校将以加强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为研究生搭建更多更好的实践锻炼平台,促进校企双方全面加强合作,开创深度合作新局面。

       袁学文介绍了华为与我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长期合作的情况,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果。他说,华为与电子科大深入合作,形成双赢局面。华为成研所与电子科大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是与高校合作的一种新模式,也是该所与高校建立的第一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希望双方以共建联合培养研究生实践基地为新起点,开展更多更好更全面的深度合作。

       华为成研所副所长兼人力资源部部长陈杰从华为公司主营业务、未来业务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华为整体情况,解读了华为成研所的业务定位与发展愿景,期待电子科大能够在深入合作过程中为华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华为成研所高级招聘经理游咏就校企人才合作情况作专题报告。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廖云,副院长兰中文、汪利辉以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在袁学文所长的陪同下,副校长胡皓全一行实地考察了华为成研所园区及相关实验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