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电子科技大学-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专业实践总结座谈会
发布于:2015-10-21 13:24:17   |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17219

      10月19日下午,研究生院在清水河校区主楼B2-512召开2015年“电子科技大学-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简称“顺德基地”)联合培养研究生专业实践总结座谈会,顺德基地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出席会议、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许之主持。

 

                       

 

       许之通报了2015年我校顺德基地专业实践总体情况和学生专业实践考核结果,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指出顺德基地是我校在珠三角地区布局新增的一个校企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2015年又是第一次选送学生进入基地实践,希望同学们分享收获、提出改进建议。宋岳峰代表全体同学做主题汇报发言,介绍了为期三个月的实践分段学习安排和不同阶段的收获,并感谢学校和顺德基地为他们专业实践付出的辛劳。机械学院辅导员李丽娟表达了希望同学们在本学院进一步分享实践收获的愿望。

 

      在自由发言时间里,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受,指出需要进一步改进完善的地方,一致对本次专业实践总体满意度打分为90分以上。尝试了从学校到职场两个方面的角色转变,增强了学习和工作的主动性、独立性,视野和思维得到了开拓;通过实践中的团队分工协作增强了专业能力、团队意识和责任感。

 

       兰中文做总结发言,他鼓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重视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培养,通过行万里路了解差异,了解社会需求,注重培养五种能力,即批评思维能力、集成创新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以增强自己的职业胜任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相关链接:

 

2014年7月和11月,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到访我校,探讨我校在广东顺德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事宜。

 

2014年12月1日,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廖云一行6人到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进行实地调研。

 

2014年12月31日,电子科技大学与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2015年4月底,经校企双方多轮专家交流沟通,形成6个专业方向和1个公共课程设置的联合培养研究生专业实施方案。

 

2015年5月启动报名,最终选拔10名研究生进入基地参加实践。

 

2015年6月29日,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旭雁带队访问我校,进一步研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相关事宜。

 

2015年7月1日,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校长胡皓全在研究生院分管培养的副院长兰中文陪同下,到广东顺德基地完成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基地正式建立。

 

2015年7月7日,学校为研究生召开行前动员会。

 

2015年7月9日,学校专业学位办老师作为带队老师送学生集体抵达顺德基地,顺利完成工作交接。

 

2015年9月28日,进入基地实践的研究生全部顺利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