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专业与校内相关单位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转自学校新闻)
发布于:2015-11-04 09:02:13   |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15798

      10月29日下午,我校新闻与传播专业同党委宣传部、出版社、图书馆在综合楼510举行“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研究生院、宣传部、图书馆、出版社相关领导,新闻与传播专业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仪式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汤志伟副院长主持。

 

1030_12.jpg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表示,我校新闻与传播专业实行精英化教育模式,培养的学生综合素质较高。此次建立联合培养基地,是新闻与传播专业实践能力提升又一个重要渠道。希望学生们可以由此走向更广阔的发展平台,这种发展并不仅仅局限于校内,也可以拓展到川渝、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国内新闻业较发达地区,更可以走出国门,争取到国际一流新闻媒体实践。

 

  政管学院党委书记周军鼓励新闻与传播专业师生利用好校内培养实践基地平台,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宣传部副部长邓长江对宣传部现有资源进行了介绍,报纸、电视、网站、新媒体等诸多平台可以让同学们施展才华。出版社书记徐守仁希望学们能带着新知识、新理念和新思维,参与出版社数字出版业务,实现双赢。新闻与传播专业负责人谢梅教授具体说明了联合基地建设方案的相关事宜。

 

  兰中文将“影视制作基地”、“数字出版基地”和“新媒体实践基地”分别授予宣传部、出版社和图书馆。此次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是我校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培养由理论学习为主转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一步,培养基地的建立对提高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校新闻网址链接:http://www.new1.uestc.edu.cn/?n=UestcNews.Front.Document.ArticlePage&Id=5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