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电子科技大学-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专业实践报名通知
发布于:2016-04-18 10:54:54   |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16897

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加强我校研究生专业实践训练,增强创新实践能力和职业胜任力,学校同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详细介绍可参见附件1)共建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现接收我校研究生进入基地开展专业实践训练和联合培养。

 

      为确保研究生进入基地进行专业实践的培养质量,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专家与我校导师专家组对相关专业实践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论证,合理规划实践培养实施方案,从职业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提升两个方面入手,形成了较为丰富的实践实习内容。

现将研究生报名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收对象及专业

 

  招收对象:我校在读全日制研究生。

  领域/方向: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控制工程、软件工程、集成电路工程等。可以在导师指导下跨领域报名。

 

二、联合培养主要内容

 

       本次联合培养按专业方向共分为五个大类,相应培养方案参见附件2。

       实践基地可选专业实践项目见附件3

 

三、联合培养基本要求

 

       1.基地实践时间:3个月。时间段:2016年6月-9月期间。

       学校将于6月中旬集中组织研究生赴基地开展实践,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实践实习期满后,研究生根据专业实践实际情况,征得校内导师及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企业方导师协商同意后,可适当延长实践时间。

       2.指导方式:双导师制。以专业实践项目为牵引,实施校内导师与校外企业方导师联合指导。

       3.考核方式:提交实践报告,企业方导师为主进行考核。

       4.学分认定:根据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完成联合培养实践且考核通过的研究生,经导师审核通过,可获得3个实践教学环节的实践学分。

 

四、基地研究生待遇

 

       1.提供必要的住宿条件,并提供不低于1500元人民币/月的生活补贴。

       2.购买人身安全保障相关保险。

       3.报销一次往返基地双方所在地普通火车硬卧费用及相应短途汽车费用。

 

五、报名方式及工作流程

 

    1.研究生报名基本要求。

       本人自愿申报,校内导师同意。研一阶段能够完成全部课程学分,成绩优良。

    2.材料准备:

      (1)学生应填写《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校外实践申请表》(见附件4);

      (2)《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报名登记表》(见附件5);

      (3)成绩单、本人简历和其他附件材料(发表论文、专利等复印件)。

    3.材料报送

     报名信息由学生所在学院研究生科汇总,并填写《2016年研究生联合培养报名统计表》(见附件6)。

      相关材料纸质版与电子版均准备一份,由各学院研究生科汇总后提交实践基地责任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截止日期:2016年5月6日。

    4.学校将与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共同对报名研究生进行审核,符合条件者方可进入基地实践。

 

六、其他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校外实践申请表》(附件4)中“实践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可暂不填写。参加学校统一安排前往基地的,“离校日期”及“预计返校日期”可暂不填写。

 

七、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咨询电话:61830231

      如有疑问,请联系实践基地责任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联系人:岳萍 ; 联系电话:61830236。

     基地其他参与学院有: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物理电子学院、光电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航空航天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接收各学院汇总纸质材料地址:清水河校区主楼C1-209B。

      接收各学院汇总电子版材料邮箱: ygk@uestc.edu.cn

 

 

附件1 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介绍

附件2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方案

附件3专业学位研究生可选实践项目

附件4《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校外实践申请表》

附件5《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报名登记表》

附件6《2016年研究生联合培养报名统计表》

                                                                                                                             研究生院

                                                                                                                           2016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