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巡视专家工作会议
发布于:2012-03-02 14:59:54   |   来源:专业学位办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13956

201231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巡视专家工作会暨增补第四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巡视专家聘任会,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熊彩东教授,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及全体巡视专家出席了会议

 

熊彩东副校长向到会专家通报了当前国内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工作重点,介绍了学校2012年重点工作与主要工作,并就工博士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以及进一步探索研究生培养模式等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研究生院分管学位与学科建设的王秉中副院长介绍了今年学位与学科建设的工作要点;培养处汪利辉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当前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情况及今年工作思路。胡皓全常务副院长和分管培养的廖云副院长先后做了补充发言,强调了我校将进一步严把研究生培养质量关,全面规范培养过程管理,真抓实干,通过落实各项具体举措,确保培养质量。

胡皓全常务副院长在会上宣读了增补一名副组长和巡视专家的学校文件,熊彩东副校长为新增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巡视专家颁发了聘书。聘任会结束后,负责全日制研究生与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巡视专家开展了分组讨论,对在新学期的巡视过程中如何更好地规范和推进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相关链接:研究生院自2002年成立研究生巡视专家工作组以来,通过每学期在开学初组织召开巡视专家组工作布置会议、中期召开工作小结及交流会、期末召开总结会等,进一步明确落实巡视专家学期工作职责,及时调整工作部署,旨在加强巡视专家之间、巡视专家与研究生院之间、巡视专家与相关学院研究生部门之间的交流与沟通,采取有效的质量监控措施,以充分发挥巡视专家在我校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专家指导作用,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