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专家组到校外培养点现场评估
发布于:2009-07-02 17:49:16   |   来源:专业学位办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9629
      
    6月9日26日,学校组织研究生教育巡视专家(专业学位)、相关学院主管院长、研究生院领导、研究生院相关部门管理人员共15人分为4个组分别对地处福建、上海、浙江、山东、河南、重庆、四川、辽宁等省市的10个我校工程硕士校外培养点,就培养点在协助学校开展招生培养管理等环节工作进行现场评估。专家组听取了培养点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档案,并与学生、企业方导师、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交流座谈中,专家组对培养点协助学校完成培养环节工作,积极为学生、教师提供优质服务、班级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生源质量是培养质量的基础,学位论文质量是衡量培养质量高低的根本。培养点应积极拓展优质生源,协助学校进一步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在学校的指导下将学校严谨、求实、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和培养高水平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宗旨加以贯彻落实,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参加座谈的人员对我校严谨的治学作风、严格规范的管理、高水平的教师队伍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缓解工学矛盾、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如何顺利完成学业、保证学位论文质量进行了广泛交流。
    与会人员肯定了本次评估的意义,一致认为,通过本次评估,学校与校外培养点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落实了措施。相信经过共同努力,一定会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员。
        
相关链接:
    工程硕士校外培养点是指经过学校严格审查,符合办学条件,并签订了合作办学或委托培养协议,获得了学校招生授权的非校本部的高校、企业及研究院所。校外培养点负责在协议规定的范围内进行招生宣传和生源的组织,协助学校进行培养环节各项工作的实施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