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彩东副校长到示范性软件学院调研
发布于:2009-03-02 17:21:51   |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9768

   
      225日下午,熊彩东副校长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到示范性软件学院就如何提高软件工程硕士培养质量等进行调研。
     
熊彩东副校长肯定了示范性软件学院在软件工程硕士招生培养中做出的成绩和对学校的贡献。他说,软件工程硕士培养必须以质量为中心,加强培养过程管理,制定学位论文标准,建立质量保障体系,以保证培养质量。 
      
示范性软件学院汇报了软件工程硕士培养情况。学院为保证培养质量,加强了师资和管理人员的配备,制定了系列管理规定,使培养管理过程标准化、流程化;为保证学位论文质量,制定了学位论文要求和相应管理措施,学位论文指导采用以系为单位的团队指导模式。 
       
与会人员对示范性软件学院为保证软件工程硕士培养质量采取的措施给予了肯定,同时就如何拓展优质生源、提高培养质量、加强学位论文过程管理、落实双导师制以及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质量是软件工程硕士发展的生命线,只有以质量为中心,规范管理,处理好规模与质量的关系,我校软件工程硕士教育才能持续健康发展。 
       
以工程硕士培养质量为主题的系列调研将陆续在相关学院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