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于:2008-10-24 17:43:50   |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9984


    10
1617日,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本次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主题为“规范管理,确保质量,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熊彩东副校长、研究生院、相关学院及培养点领导和负责人等130余人出席了会议。

在大会上,熊彩东副校长对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迅速发展表示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同时强调了培养质量、规范管理和优质生源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

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汪利辉作大会主题报告,对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办学思想、管理理念、管理措施、成绩与特色以及今后的工作重心进行较详细的介绍。示范性软件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主管领导以及来自校外培养点的代表在会上就本单位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特色和管理规范做了相关报告。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上,参会代表就如何开拓优质生源、规范管理、注重特色、提高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表意见,并提出建设性建议。

在闭幕式上,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廖云作了总结发言,对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质量保障提出了要求,强调了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只有以培养质量为中心、规范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才能持续健康发展。